未来可期哈

很想多写些东西,但又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今生不离/第一章:情深不寿(轩离)

文笔烂,但是还是想为姐姐和姐夫写个好的结局,写得是来生,现代的呦,第一次写文,很多地方不好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。第一章还是有点虐的😂

情深不寿 轩离

穷奇道 金子轩看着插在自己胸口的那只手,一瞬间的呆滞,剧烈的疼痛从胸口传来,鲜血如注,染红了衣衫。“阿离,阿离怎么办……”这是金子轩心中最后的念想。“阿离还在等你……”这一刻岁华落,斯人逝,空余憾。

黄泉路,忘川河畔,金子轩慢慢清醒,意识渐渐清明,望望四周,周边都是一些魂魄和非人之物,“这是何地?这是哪里?”他这样想着,看看自己,发现自己也已是一团虚弱的魂魄,记忆慢慢回笼,穷奇道,鬼将军,金子勋……原来我已不在人世,阿离,阿凌还好吗?原以为还能和阿离相守一生,原以为还能看到阿凌长大后的样子,可惜,不能再见了……可是阿离,还有许多话没同她讲,原本想读给她的情话,还没来得及讲……太多的遗憾,太多的无奈,若不是身不由己,又怎么舍得离去呢?再向周围望去,有的人饮下孟婆汤,走上奈何桥,去往来世的路,也有的人还徘徊在忘川河边,等着另一个人,想再见一见那个前世念念不忘的人。金子轩久久驻立在这里,一个不知名的鬼魂,看到了这个身穿金星雪浪袍的男人,正气与傲气并存,眉间一点朱砂,一眼望去,就知道这是个仙门望族的公子。这位不知名的鬼魂,走过去问他:“这位公子,为何久久停留于此,是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吗?”,金子轩寻声看去,只见这是个一身素衣的书生,年纪不大,想来也是死于意外吧。“我想等一人,我还有些话想同她讲,不知先生在这里是做什么的。”金子轩说到,这书生面无表情却又给人一种淡淡的怅惘之情,他淡淡的答道:“等一人,我等了好久,快有几十年了吧,她还未来。公子若要等人,恐怕也要等上个几十年了吧,这里除了来来往往的鬼魂,什么都没有,空留寂寞啊。”金子轩环顾四周,确实荒凉至极,在这里枯做几十年,只换一面,是人都会觉得不值得,但是他知道,他还想再见一见阿离……“无妨,我还等得起。”金子轩与那个不相识的书生对视一眼,用平淡的语气回复那个书生。书生看看金子轩,边离开 ,寻了个石头,靠坐下来,继续去等那个还未到达此地的人了,一身素衣,在这瑟瑟黄泉边显得更加凄凉却又执着。金子轩看看周围,便也寻了个位置坐下来,看这人来人往,不,是鬼来鬼往。不知道阿离怎么样,阿凌还好吗?几十年又怎样?!再等百年他也是愿意的,等得越久,阿离在这世上过得就越好,她一定就看着金凌长大,她一定会教给金凌很多东西,金凌一定会像她一样温柔,金凌日后一定是个温润如玉的世家公子,不会像自己骄傲过盛……这样想着,他觉得时间也没有多么漫长了,他回想着初见阿离的时候,想着二人大婚时的场景,想着金凌出生时的情景……就这样一天天就溜走了,他开始想象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光景,他教金凌练剑,阿离在旁边看着他们,那么美好,可惜只能空留遗憾了,若是来世还能再遇到就好了,可是喝下孟婆汤,前尘不再,往事随风,再遇不知是何年了。

不久之后,金子轩在一众魂魄中,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虽看不到全貌,但心中如潮的思念翻涌而出,他跑上前去,只见那魂魄转身回眸,所有分离的思念在这一刻汹涌而出。“子轩…”

“阿离……”这一刻他们面对面,想要相拥,却只见双手穿过对方的身体,永远无法触碰。眼泪淌下,燃烧着两个深爱之人的魂魄,已死之人,若不是伤心到极致,是不会有眼泪的。那个曾经骄傲肆意的男子,那个曾经温柔如水的女子,在这茫茫黄泉边哭泣着,哭他们相爱太晚,哭他们情深不寿,哭他们一生太短不够相守……江厌离和金子轩在这黄泉路上久久伫立,江厌离将不夜天发生的事情讲给了金子轩,“子轩,我不怪阿羡,他是我弟弟,我知道他不容易,我希望你也不要怪他。”江厌离看着金子轩,“自从与你大婚以来,我就已把他当成了亲人,你不怪他,我自然不会怪他。”

执手相看泪眼,却无语凝噎……

“阿离,下辈子我还想遇到你,这一生太短,来不及相守,我想来生与你相守,下辈子,我一定要早点爱上你。”金子轩哽咽着说,“喝下孟婆汤,前尘往事将不再,子轩,这个云梦的清心铃你拿着,不管几生几世,我们都会再遇的。”江厌离从腰间解下清心铃,交给金子轩。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便一同向奈何桥畔走去,两人各讨了一碗孟婆汤,江厌离准备喝下时,她看见金子轩的目光久久不肯离开她的脸庞,“子轩,子轩…”她唤几声金子轩,金子轩这才回过神来,他望着江厌离,用从来没有过的语气,凄苦中又带几份希冀,说:“阿离,我想再看看你,把你的样子刻在我的脑海里,心里,这样,来生我就能早点找到你了。”江厌离望着金子轩,眸中尽是柔情与不舍,今生得此郎君,再无憾,“子轩,我们一起吧,来生我还想再给你做一次莲藕排骨汤”。说罢,二人最后再看了对方一眼,便将那碗孟婆汤一饮而尽,这一眼之后,不知何时才再见了。喝完,二人趁着记忆还未完全消散一同走上了这奈何桥,只是上了桥,前尘往事如风过,从前那么相爱的两个人也走向了不同的方向,带着前生的遗憾与希望,去赴那未知的约定了。

奈何桥旁阴风阵阵,这里有太多的人带着前生未竟的愿望,去赴那来生的约定了,世事无常,任何人都会消逝,太多的事总有一天不再被人们提起,这黄泉仍然萧瑟无恙,而这人间早已物是人非。

今生已不再,寻觅,逝去的容颜,叹息

冷清化一场,游过往,只剩花前痴梦

寂寞画鸳鸯,相望,是我在做多情种

情深已不懂,人憔悴

消散烟雨中……

未完待续……

👉第二章:https://weilaikeqiha.lofter.com/post/202c5fc0_1c695a4d4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