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可期哈

很想多写些东西,但又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今生不离/第三章:相识

指路第一章👉:https://weilaikeqiha.lofter.com/post/202c5fc0_1c69128b0

指路第二章👉:https://weilaikeqiha.lofter.com/post/202c5fc0_1c695a4d4

终于写好了第三章,依旧写得很烂,但是很感谢那些看我文的小可爱们,感谢你们的喜爱,无论以后还有多少人看,我一定会更完的😝

第三章:相识

经过一天的开学准备、报道、收拾宿舍,在傍晚余愿终于来到了教室,他随便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,便趴在桌子上等班主任进来,他不是个爱讲话的人,也不擅于向别人示好,所以在这开学第一天,他也没有急于去和同学们互相熟络一下,他趴在桌子静静地等待班主任来开班会。

“叮……”那挂在书包上的银铃又响了,“真奇怪,这只破铃铛怎么今天就算不动也总是响啊…”余愿不耐烦地想。他直起腰来,看到同学们大多都陆陆续续走了进来,他又看到那个穿淡紫色衣裙的女孩,江离,不算漂亮,但是眉眼间尽是温情。余愿不知怎么的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女孩,可是究竟在哪里呢?余愿一边想着一边用眼睛的余光追随着江离,看着她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落座。这时一个留着披肩发,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的老师走了进来,“各位同学们,晚上好呀。”直到这时余愿的思绪才被拉回来,“我这是在干什么呀?算了,算了…”

接下来就是这位老师的自我介绍,这个老师年纪不大,一张娃娃脸,姓郑单名一个遥字,然后就是一些繁琐的班级事务,余愿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也就干脆一直放空自己,什么也没听,他一会儿想想这,一会儿想想那,有时候那个叫江离的女生还是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,“我tm一定是中邪了”余愿忿忿地想。一场开学班会终于结束了,大家都回宿舍进行整理,准备第二天的军训了。

开学军训,对于每个新生来说都是一场磨炼,太阳当头,每天摸爬滚打,每个人都被晒黑了一圈,饶是余愿和江离这种天生皮肤白皙的人也被晒脱了一层皮。在这长达一周的军训时间中余愿和江离没有太多的交集,最多是在休息时两个人互相递一杯水,又或是碰巧两个人一同去找年级开会的地点,在路上互相寒暄几句。交集不多,但足以让双方都记住了彼此。在江离心中,余愿是个很自信的男孩,特立独行,长相端正,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样子;在余愿心中,江离是个挺温柔的人,脾气超级好,每天都带着笑,一看就是老师和家长口中的好学生。

军训时光转眼之间就过去了,郑老师重新安排了座位,好巧不巧,江离的座位就在余愿前面,搬好座位的那天,他们两个并没有说话,只是互相浅浅一笑,以示友好。

开学的第一个月,大家都或多或少不适应新的生活,所以在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的那天,大家的成绩参差不齐,不过还好,江离和余愿成绩都还算不错,江离15名,余愿第12名。高中的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,江离还是很满意的,不过余愿到没那么开心了,之前余愿在初中班里一直是那种聪明的学生,即使没有怎么努力也会考得很好的人,但是到了这个汇聚各地优秀学生的学校,他却只能取得不到前十的成绩了。余愿好面子,虽然表面上说着还好,内心却已经暗暗较劲,准备要好好拼一次了。

这次考试之后,郑老师把班里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,余愿和江离成绩相近,自然也就分进同一组,既是同组,两个人的座位也就一直挨在一起,一直是前后桌的关系。在这段时间里两个人也渐渐熟络起来,余愿的理科好,经常给江离讲数学题,虽然余愿经常会自夸,但他还是会很认真的讲解,偶尔江离也会在他自夸时回怼他一句

“哎,这题我会!我厉害吧。”

“那你倒是快点告诉我怎么做。”

江离作文写得好,偶尔也会嘲笑一下余愿作文总是拉分。

“余愿,你这篇作文也太拖你后腿了吧。”

“那怎样啊,我总分还是比你多,像作文这种东西我怕是想破脑袋也不知道怎么写。唉,还是多写两道题吧。”

……

生活平静得像一潭水,但那些看似平常的谈话,却会让生活荡起涟漪。

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(下章会写到高三吧,剧情还没有想好,至于这篇文什么时候完结我还没想好,谢谢所有看我文章的小可爱们,爱你们。)ps:里面的郑老师的名字是我随便起的,我想起了自己高中时期的老师,所以就仿照这位老师的名字取了。最近更得太慢了,而且有点拖沓了,下章希望我能写好一点。

最后希望大家别喷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